二胎年息6趴長鑫行工程長鑫行工程長鑫行工程(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)工研院成功開發出熱塑性生質複材技術,可將工業澱粉轉化為環保塑膠材料,這項技術獲選為工研院年度傑出研究金牌獎。

工研院表示,順應國際綠色環保潮流,3C產品外殼紛紛改採生質材料,只是目前主流的PLA生質複合材料,多為日韓廠商掌握,料源取得不易。

為協助廠商突破料源受制於外商的困境,工研院運用熱塑性生質複材技術,將工業常見的「工業澱粉」透過環保生質塑化劑塑化,可經射出製成3C產品外殼。

工研院同時發出新澱粉發泡材料,可將澱粉改質,製成拖鞋中層的軟墊。

除熱塑性生質複材技術,工研院還發表3項同獲今年度傑出研究金牌獎技術,有鈣迴路捕獲二氧化碳技術、磁力優化馬達技術及單晶片微機電(MEMS)九軸慣性元件。

其中,鈣迴路捕獲二氧化碳技術是從電廠、水泥廠等碳排放源直接捕捉二氧化碳的技術,除有助減碳,還可結合微藻養殖技術,將捕獲的二氧化碳,生產高經濟價值的藻類產品。

磁力優化馬達技術則可降低馬達重量與電流消耗,提升能量轉換效率,節省空間,普遍運用估計可年省10億度電。

單晶片MEMS九軸慣性元件,則是工研院獨創的單晶粒整合的MEMS九軸慣性感測元件,可協助廠商搶攻穿戴式裝置市場商機。

工研院協助社頭織襪產業升級則獲選為年度推廣服務金牌獎。1030619


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工研院金牌技術-澱粉可做塑膠-093727110.html房貸二胎年息6趴二胎年息6趴房屋二胎年息6趴台南防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可蓉蠕棺寢株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